党建工作
文件通知
关于暑假期间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2016-07-18 17:34  

 

关于暑假期间继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为扎实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在前阶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暑假继续抓好抓实学习教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明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没有时间限制,没有时段差别,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真正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前阶段边工作边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暑假,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持续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习教育暑假期间不松劲、不懈怠、不间断。

 

2. 明确暑期学习重点,加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全体党员,在完成原有学习教育计划的基础上,暑假期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文章选编辅导读本(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高教研究所编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还要学习省委建立的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文件精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和创造力,激励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到“五个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文章选编辅导读本一本,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一部,结合实际在居住地社区、街道、村等党支部调研或讲党课一次(有条件的学生党员可到附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一篇,99日前交所在党支部,以学院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校领导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服务社会、带头联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带头抓整改,对师生反映比较集中的民生问题,通过暑期整改,让师生看到新变化、新气象。举办暑期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主题学习研讨。各学院以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处级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其他党委(党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主题同校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暑期培训班(放暑假后第一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培训对象为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等,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为暑期培训班做辅导报告。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

 

4.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强化“互联网+”思维。暑假期间,以自学为主,以网络学习为主,以内省深思为主。要加强网络学习,开展网上党课、网上学习研讨等,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要充分利用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西邮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加强学习。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校内各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西邮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在暑假期间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有计划、有重点、有进度地发布或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

 

5. 严格对照“六有”要求,拉高标尺补齐短板。暑假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严格对照省委“六有”要求,对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前阶段学习教育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开展“六看六查”,一看党支部是否有方案,深查方案实不实;二看党员个人是否有计划,深查联系实际紧不紧;三看学习讨论是否有重点,深查针对性强不强;四看教育践行是否有标杆,深查见贤思齐够不够;五看学习教育是否有特色,深查特色亮不亮;六看“两学一做”是否有氛围,深查覆盖全不全。要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深、找透,把整改措施抓硬、抓细、抓实,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