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心理健康
【心理百科】如何减缓疲劳
2015-04-12 17:00  

一、保持锻炼



这看上去似乎是个适得其反的法子,但事实上,运动确实可以使你精力充沛。早起健身有助于你轻松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在疲惫的午后,外出活动一下的效果也远胜于饮用能量饮料。一些研究表明,在工作的间隙,通过活动筋骨进行放松,将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运动所消耗的时间正好冲抵你因昏昏欲睡而浪费的时间。 

 

 

 

二、时刻饮水

 



当工作状态陷入瓶颈时,你也许认为咖啡是唤醒大脑活力的最佳方法。但事实上,在筋疲力尽时,水分才是人体真正需要补充的东西。在脱水状态下,身体的机能很难达到更高的效率,反而会让你更加没精打采。所以喝水吧,不停地喝水,让身体时刻保持充足的水分,并时不时用水拍拍脸、或在淋浴时跳两下,即使在低潮期,也能让你很快变的生龙活虎。  

 

 

 

三、深呼吸

 


 当我们感到紧张时,呼吸会变得很轻浅,这会使我们迟钝而疲惫。留意你的呼吸,花一到两分钟时间进行一次深度呼吸。也就是使你的胃部跟随你的呼吸相应地收缩、膨胀。  

 



另外补充一个建议,在相对安静的场景下来完成这些动作(比如拍一张你认为最幸福的地方的照片,放在你的办公桌上),并且想象:通过吸气,你的身体吸取了充沛的能量,而在吐气时,那些紧张和压力都从你身体里释放掉了。  

 

 

 

四、听听音乐

 



如果工作环境允许,听会儿音乐会让你感到开心。如果你能站起来跳跳舞那就更好了,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放松心情片刻(即使你可能觉得有些犯傻),却能转变你当前的态度,让你同样变得神清气爽。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