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举办数学科普知识讲座
2015-06-23 00:00  

数学作为基础课,是大学生学习其它知识最基本的工具。完善大学生的数学知识结构必须补充数学科普知识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此理学院专门举办了题为“浅谈数学理论与现实世界”的数学科普知识讲座,于6月17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基础楼B213教室由冯锋副教授开讲。理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和其他学院部分同学聆听了报告。

冯锋老师分别从数学的起源以及数学理论在现实中的应用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他首先介绍数学是起源于对“数”和“形”的分析,是人类最久远的一门基础学科。随后,他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就如何跨越理论与现实的鸿沟进行了探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数学的魅力。冯老师还分析了数学的传播与研究,使同学们懂得生活中处处充满数学,处处离不开数学。冯老师指出,理工科大学生数学素质的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开思路,勇于突破,深入学习研究,在生活中发现数学,学习数学,他鼓励同学多思考、多涉猎、广接纳、广探索。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学会思考数学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培养自身的数学思维,提高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