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晨读锻炼一小时,共享西邮好晨光”活动
2014-03-11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帮助学生们克服惰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理学院党委向全院学生发起了“晨读锻炼一小时,共享西邮好晨光”的号召。

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将对青年学生的智力、个性、意志等方面产生深层次的影响,学院党委着手从学生干部和大一新生开始,逐渐带动全院同学加入到晨练晨读的行列中来,使西邮校园的早晨更加充满智慧和活力。

每早七时开始,理学院学生们在操场、在湖边,或健步行走,或小步慢跑,或做些身体拉伸和跳跃活动,简单的锻炼过后精神满满地开始朗朗的晨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清晨是记忆力最好、学习效果最佳的时候,晨读不仅促使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个人习惯,也提高了学习质量。大一学生高策说:“晨读就得早起,这让我不得不我克服熬夜和赖床的坏毛病,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我在早上的记忆力比较好,晨读晨练有助于健康,又有助于学习,何乐而不为呢?”“晨练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也可缓解压力,舒缓心情。早上做剧烈运动很容易受伤,同学们最好选择慢跑这种较温和的运动方式。”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闫鹏辉建议说。

大学是青年学生身心发展的青春驿站,不是休息享受的乐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晨读晨练,珍惜宝贵的时光,健康生活,快乐学习,做一个阳光健康,充满活力的当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