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三号党员工作站召开“学习两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座谈会
2014-04-17 00:0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在同学中树立模范榜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3日,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三号党员工作站联合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三号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学生党员代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座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三号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刘冰主持会议。

与会同学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了很大变化,“廉政节俭、勤俭节约”蔚然成风,经济社会改革不断深入。此次两会也更加关注民生问题,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就业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等。物理1301班刘帅波同学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就业压力较大,自己只有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今后才会具有竞争的实力。信息1102班杨欢同学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树立理想信念,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关注行业发展,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学习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人生目标,并朝着梦想不懈地努力,实现自我,贡献社会。

刘冰老师指出,《意见》的颁行意义重大,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规定了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规定了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规定了价值准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实质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二是《意见》清晰具体,“三个倡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大学生的责任,人人有责;三是《意见》是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我们要以《意见》为指导,总结过去一年来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工作站的工作经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宿舍、进活动、进头脑”。

本次学生党支部、党员工作站学习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树立党员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参会同学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为毕业后贡献社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