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6-09-28 18:41  

 

 

926日晚,理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基础教学楼B108教室隆重召开。院长徐建刚、副院长高军安,应用数学系主任仝秋娟、应用物理系主任胡明亮,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爽主持大会。

首先,徐建刚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6级新生的到来,徐院长从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培养自学能力;坚持自我,培养创新意识;追求卓越,培养科研能力;学会做人,培养诚信品质。随后,高军安副院长介绍了学籍管理等相关情况。应用数学系主任仝秋娟、应用物理系主任胡明亮分别为信息专业和物理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和个人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重视专业课学习,多去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静心阅读、深入思考、潜心钻研,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为迈向社会打好基础。  

学工办主任刘冰随后就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最后,杨爽书记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说,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关键的时期。通过四年的学习,尽快使自己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开阔的视野。祝愿同学们的梦想在理学院起航、青春在西邮闪光。

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分阶段有序开展。学院将陆续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职业引导教育、适应性教育、纪律与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实践育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新生进行系列专题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清晰的认识,相信2016级新生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起正确的学习观与生活观,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满怀信心的开启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