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三号党员工作站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2017-05-18 12:47  

 

5月17日晚,三号党员工作站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专题学习座谈会。站长张静同学主持会议。

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积极探讨“丝路精神”。

座谈会上,站务委员们踊跃发言。张拓海同学率先发言,他说,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一带一路”。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提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解决当前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造福各国人民。

鹿晓同学认为,我们要用“一带一路”连起中国与世界。中国欢迎各国进入“朋友圈”,资源共享,互利互惠。

张静同学在总结中说,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不仅是商业通道,更是作为人文社会的交往平台,多民族、多种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汇融合,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丝路精神与中华文明核心价值一脉相承,是丝路多元文明互鉴结晶和共有经验,是当代中国为国际社会贡献的东方智慧。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的历史责任,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尊重世界各国社会制度、发展道路和生活方式选择,倡导不同宗教信仰和谐共处,坚持不同国家合作共赢,用文明对话、交流、互鉴取代文明冲突对抗,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这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蓝图,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世界梦的路径。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