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三号党员工作站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5-03 20:15  

    20185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走进三号党员工作站,与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题为《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人》辅导报告。会议由工作站指导教师刘冰主持,全体站务委员、部分党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杨爽首先从在十九大报告中国家对于青年的寄望之深引入话题,向与会同学介绍了52日习总书记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的第六次北大之行概况。接着,她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杨爽在辅导报告中解读了红色基因是“永久奋斗”的力量源泉,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重大意义。

    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学生党员范敏率先发言,“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立鸿鹄之志,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中,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练就真本领,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玉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奋斗的姿态去追梦,以汗水的积累去圆梦,绝不虚度我的青春。”

    学生骨干贺雪卫感慨地说,“追梦是我们青年学生肩头的使命,圆梦是我们未来的功业。我们在校大学生只有打牢知识基础,开拓眼界视野,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会思考,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会后,杨爽代表理学院党委向三号党员工作站赠送了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经典读本《共产党宣言》和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生动实践、纪实文学《梁家河》。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