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杨爽走进三号党员站作题为《致敬思想巨人,追寻精神之源,坚定理想信念》辅导报告
2018-05-04 20:25  

    201854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走进三号党员工作站与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题为《致敬思想巨人,追寻精神之源,坚定理想信念》辅导报告。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及2017级物理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杨爽首先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

辅导报告中,杨爽引用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指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回望这位思想巨人,对中国和世界都显得格外重要。从遥远西方引来的火种,推动百年中国浩荡前行。让我们回到马克思,回到共产党人理想启航的原点,来理解一个国家的崛起与奋进、一个政党的光荣与梦想。”。

会上,物理1702班候嵛凡同学向大家深情地地朗诵了《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读罢,他感慨道,“读这篇文章,我再次感受到了伟大而动人的友谊。文章不足千字,却铿锵有力、高度概括了马克思的一生。他的英名和事业永世长存。”

与会同学纷纷发言,汪建国同学说,“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听到了马克思为了人类谋幸福的故事,我十分感动,也为自己的一知半解而惭愧。从现在开始我要专心致志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学习原著中细细体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努力掌握贯穿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党员工作站站长康娅宁说,“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永远不会过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学生支部第一书记盛维充说,“学生时代的我曾研读过《共产党宣言》。他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百年之后直接影响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政治方针,并推动了中国的发展。《共产党宣言》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基石,更是我们的‘初心'和信仰。”

杨爽代表院党委向党员工作站赠送了著名马克思研究者戴维•麦克莱伦所著的《马克思传》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杨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克思的思想已经成为一种世界语言,指引着人类追寻理想社会的脚步。她勉励大家一起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思考马克思留给我们的真理与信仰的火种。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