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青年博士教师走进三号党员工作站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4-27 20:21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十九大精神中汲取筑梦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2018427日下午,理学院青年博士教师靳伟走进三号党员工作站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的主题宣讲。站务委员和部分党员学生参加。

    靳老师结合现实案例和个人思考,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对大学生来讲,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者,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奋斗去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希望在座的学生骨干要把个人小我放在国家的大我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不懈地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面对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各抒己见。工作站站长康娅宁同学说,“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增强服务祖国和人民的能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亲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骨干王娜同学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锲而不舍的精神,打牢知识基础,未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闯出一片天地来”

    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更加理解了自己应担负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辛勤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