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9-10-19 1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10月19日上午,理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 “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重温老一辈知识分子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家国情怀。

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介绍,大家了解了交通大学整体搬迁的历史过程。63年前,党中央为适应国防形势和社会主义建设布局的需要,决定将交通大学主体从上海西迁至西安。老一辈交大人历经千辛万苦,扎根西北,不懈奋斗,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交大西迁精神,并在一代代师生中传承弘扬,为国家建设提供大量人才。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西安交大校史,著名校友成就,并认真观摩了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15位西迁老同志给习总书记的一封信展板前长时间驻足品读。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西迁”已经成为历史,而“西迁精神”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转化为学好本领的强大动力,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