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党委组织新生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2019-10-21 19:29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1日晚,理学院党委组织2019级材料物理专业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

专题节目《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航天科工先进集体代表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节目中的讲述,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他们用先进党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担当精神,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迹给我们揭示了“初心”的奇迹,榜样们用典型模范事迹诠释我们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给观看节目的全体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入的净化。

观看专题节目后,大家被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为他们的高尚情操和宽广胸怀而折服,以下摘选部分同学的优秀心得体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榜样们的精神,不怕艰苦,努力奋斗,全心全意投入到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的行列中。我们要以榜样的精神作为要求自己的标准,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孙宇玄)

60年来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英雄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西辛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生命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年来在水泥路上传播文化与爱的邮递员唐真亚;以及抽粪清运工李萌、第一书记隋耀达课嫦娥工程党组织,在他们身上绽放着无尽光芒,值得我们去学习。(张子涵)

爱“吃亏”的李连成书记告诉我们党员要服务群众;让“嫦娥”升天的叶培建,孙泽州,刘适院士告诉我们要坚定信仰;敢于牺牲的张富清老人教会我们要担当作为;“老邮递员”唐真亚和“高材生书记”黄文秀教会了我们无私奉献……还有很多的榜样,他们每个人都彰显着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创新,培养能力,认真学习,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乔浩森)

向榜样看齐,勇于担当作为。榜样的力量是无形的,却是强大的,他们就是一个方向标,是大海中的航海灯,给我们指明方向,带领我们不断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