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开展“拒绝校园贷,预防诈骗,树立正确消费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06-26 21:19  

近年来,大学生遭遇网络金融诈骗的问题十分突出。为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识别金融风险,维护个人信用,防止非法势力向校园渗透。理学院学生于6月26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A105开展了“拒绝校园贷,预防诈骗,树立正确消费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学工部负责人田东、姜毅龙、刘璟,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学生辅导员白春乐等与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首先以微情景剧的形式真实呈现了校园贷的社会危害。针对如何识别金融消费陷阱,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等问题展开讨论。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计划生活支出,拒绝过度消费,杜绝攀比、虚荣心理,倡导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加强学生网贷风险教育,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

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对此次班会给予高度评价。孙书记指出:“班会主题突出,校园贷的确给大学生活带来了很大危害,校园贷不是传说,切实发生在同学们身边。同学们通过自己搜集材料,自导自演,对校园贷有了切身体会。通过观看和讨论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深刻认识”。

除此之外,孙书记对学院以及辅导员的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书记表示:“以微情景剧呈现社会现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有益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传递正确、理性的消费观。也进一步反映了学院班团建设工作开展扎实”。孙书记强调:“推动班团基础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班级是学生学习、交往和其他各种活动的主要环境。不仅老师有义务和责任关心学生,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同学之间也要互助友爱,相互支持”。

最后,孙书记希望班委、分团委能够创造更多这样的机会,建设团结、努力奋进的班集体;希望树立优良班风,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增长学识,丰富思想;希望通过活动传递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在西邮能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努力学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