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理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改变生活”主题讲座
2019-12-12 20:22  

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感悟科技在生活中的作用、促使学生领会科技魅力,根据学校"第四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展示月"的相关要求。12月12日下午4点,理学院于基础教学楼B214教室举办了题为"科技改变世界"的专题讲座。广州CVTE公司部门经理张剑受邀带来了此次分享,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十分强烈。

讲座伊始,张经理通过介绍公司的相关产品和技术,阐述了科技作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他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发了大家对科技的思考;从传统的手写黑板到多功能教学投屏仪器;从繁杂的医疗诊断程序到一键式测量仪器;从低效的纸质报告到高效的投屏报告。科技不单可以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更可输出技术为全体社会服务,改变生活、塑造未来。张经理希望通过“科技改变生活”讲座的举办,加强学界与业界的交流,把科技与生活引入到学校,这对于以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互动环节中,张经理与学生积极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收获满满。活动最后,张经理向在场学生提供了一些建议,不仅要掌握自身的专业能力而且还要提高自我的认知面,在座学生纷纷表示赞同,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使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系统的认知,受益匪浅;同时,学院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进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殷切希望19级新生能够抓住时代机遇,激发出创新思维和提高学科素养,奋发有为!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