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的通知
2018-04-24 10:10  

各学院:  

  我院于42513:00在长安校区西区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举行2018年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请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观摩,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充分发挥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共享作用,不断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营造科学探讨的学术氛围,培养其实验探索与科学创新精神,积极引导学生的知识运用与团队协作意识,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CUPT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比赛题目新颖开放,其中有不少问题源自《科学》、《自然》这样的旗舰综合期刊,以及《物理学评论快报》(PRL)、《现代物理学评论》(RMP)这样的物理学顶级杂志。参赛学生就这些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注重加强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二、所有参赛决赛的同学:  

2018年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于201842513:00开赛。  

1)参赛队代表于13:00前到A622实验室签到并抽取所对抗的队伍及题目。  

2)每队严格按报名学生名单进行,开赛后不得更换队员。  

3)参赛队必须在学校指定的竞赛场地内进行独立设计和制作,不得以任何方式与他人交流,包括教师在内的非参赛队员必须回避,对违纪参赛队取消评审资格。  

42018425日下午竞赛结束。  

5)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摩。  

特此通知。  

 

理学院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  

2018422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