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
2014-04-25 00:00  

4月18日上午10:30,应我院邀请,清华大学龙桂鲁教授来我院做了“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等1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龙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的基本原理,并从信息安全和保密角度阐述了进行量子信息学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龙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所领导的科研团队近年在量子安全直接通信、高维多方分布式量子通信、量子搜索相位匹配以及量子算法实验实现研究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龙桂鲁教授耐心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