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赴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调研
2013-12-17 00:00  

2013年12月9日至13日,理学院副院长高军安率应用数学系主任仝秋娟、应用物理系主任胡明亮一行三人先后赴南京邮电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院长李雷,副院长包刚、赵洪牛、唐加山以及应用数学系主任赵君喜、应用物理系副主任巩龙延等热性接待了西邮理学院一行。李雷院长首先介绍了南邮理学院的办学历史,然后从专业定位的角度介绍了南邮理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就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李雷院长、赵洪牛副院长还带领西邮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南邮理学院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和数学实验教学中心。

在重庆邮电大学,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院长周平、党总支副书记张仿、副院长张清华和朱伟、应用数学教学部主任陈六新、应用物理教学部主任马崇庚等热情接待了高副院长一行。张清华副院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西邮理学院一行来重邮理学院调研,接着介绍了重邮理学院的学科建设、本科专业设置和教师科研情况,以及他们在专业结构优化、学生考研和就业、基础课教学等方面所采取的一些有效措施。张清华副院长还特别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数学、物理按大类招生和培养方面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和遇到的问题等。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就自己工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校际间的感情,更收获了兄弟院校相在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定位以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对于我们开拓视野,进一步明确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的办学思路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