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校在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04-26 09:08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近日揭晓,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理学院李昌兴教授带队指导的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是国际上最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2017年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墨西哥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共有12446个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竞赛以3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理学院每年精心组织富有经验的指导老师负责全校学生的数学建模竞赛培训工作、举办校级建模竞赛、组织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这些竞赛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的创新型人才培养。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