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5-05 08:38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回望并致敬这位思想巨人,对中国和世界都显得格外重要。   

2018年5月4日上午10时,理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等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召开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学院党委向与会党员发放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和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他的英名和事业永世长存》等辅助学习材料。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行政党支部书记刘晶说:“今天,我们隆重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追求。不忘这一份初心,才能不忘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温《共产党宣言》,同志们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每个党员都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切实地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各自的工作中。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