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纪委书记孙冰红深入理学院调研座谈
2018-06-08 09:27  

 

5月31日下午,纪委书记孙冰红深入理学院调研座谈,检查并督导学院“追赶超越”任务部署和落实情况、对学院的领导班子进行党风廉政谈话、与班子成员一起学习交流《梁家河》,谈心得、话体会。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爽主持。  

院长徐建刚就“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纪委书记孙冰红在调研会上强调了学校完成“追赶超越”任务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对标任务,制定方案过程中党政齐心,经过五上五下的充分研究讨论,平稳且有效地推进重点工作。孙冰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学院中心工作要服务于学校的整体发展需要,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来推进学院的目标任务;二是要高度关注工作推进,对标任务,紧密结合本院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任务措施,下大力气,以点上的突破向前快速推进整体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紧密结合“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看清学院发展的瓶颈和路径,保持并凸显学科特色,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落实,会上,纪委书记孙冰红从五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班子成员要抓好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坚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统一起来,扩展工作视野,更新管理观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找出推动工作的有效办法;二是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随时关注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信息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兄弟院校的发展进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扎实推进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真正关注师生关心的问题,积极听取教职工的呼吁和诉求,把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与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充分结合起来;四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并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在新时期,要继续保持学院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扬理学院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坚持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就能保证决策的公平、公正以及方向的正确性;五是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好“两个责任”,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推进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孙冰红与理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学习研讨《梁家河》读书体会。孙冰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初步形成了他基本的“治国理政”的思想观念。首先,在梁家河形成了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梁家河是总书记人生的驿站,是他读懂人生,读懂中国,读懂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重要的起点,他对党的信念的根基来自梁家河;其次,在梁家河也体现了总书记为人民谋发展,敢于担当的精神。从梁家河村的实际出发,调查研究,做思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他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在梁家河萌发生长;第三,在梁家河体现了总书记为人民做实事的作风。打淤地坝、挖沼气池、栽“知青林”、他用实际行动改变了梁家河的生产面貌和生活方式,与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把人民的期待作为奋斗目标。  

理学院班子成员就学习《梁家河》一书的心得体会一一进行了交流讨论。孙冰红指出,研读《梁家河》对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都有着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将学习《梁家河》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努力完成“追赶超越”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