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邀请模糊数学和逻辑代数领域四位专家来校作报告
2018-07-04 17:39  

6月28日下午,理学院邀请韩国国立庆尚大学Young Bae Jun教授、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Rajab Ali Borzooei教授、韩国汉阳大学Hee Sik Kim教授和西北大学辛小龙教授四位模糊数学和逻辑代数领域专家在理学院418会议室作专题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主持报告会。院长徐建刚、副院长仝秋娟、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以及我校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会。  

Young Bae Jun为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教授,担任《Advances in Algebra》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uzzy Mathematics》等国际期刊主编,以及SCI期刊《Iranian Journal ofFuzzy Systems》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在BCK/BCI-代数、模糊数学和软代数结构等方面已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检索200余篇,是相关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他作了题为《BCK/BCI-代数中的Soju结构》的学术报告,通过融合直觉模糊集和软集提出了一种混合结构,该结构有助于深化对BCK/BCI-代数相关性质的理解。  

 

Rajab Ali Borzooei为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教授,担任SCI期刊《IranianJournal of Fuzzy Systems》执行总编和《Advances in Fuzzy Mathematics》等6个国际期刊编委。Borzooei教授在模糊代数、代数超结构、模糊图论等方面已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他作了题为《格效应代数的滤子理论》的学术报告,通过引入格效应代数中的几种滤子,获得了格效应代数上一些重要的同余关系和商代数结构。  

 

Hee Sik Kim为韩国汉阳大学教授,担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uzzy Mathematics》执行总编,以及《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等4个国际期刊编委。Kim教授在BCK/BCI-代数、模糊代数、偏序集、半环与群胚理论等方面发表研究论文250余篇,与美国Neggers教授合作出版了《Basic Posets》等专著。他作了题为《群胚中的分数集和解集》的学术报告,引入了群胚中的分数集和解集等概念,获得了这些概念的多种刻画,并将其应用于研究群胚和预d-代数(pre-d-algebra)。  

 

辛小龙为西北大学教授,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等期刊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10余项,曾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辛小龙教授在模糊逻辑、逻辑代数、序代数和不确定性理论等方面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他作了题为《模糊逻辑与模糊代数》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经典逻辑、模糊逻辑、量子逻辑以及相关的各种逻辑代数结构,指出了代数结构与几种不同逻辑系统之间深刻的联系。  

 

报告结束后,四位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活动对扩大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声誉,促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支持我校数学和信息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