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记各系(部)、中心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教40条”
2018-10-30 10:33  

11月22日至11月26日,理学院各系(部)、中心开展了“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专题学习活动。  

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学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应用数学系以及应用物理系五个系(部)、中心分别组织了“新时代高教40条”专题学习。各系(部)、中心主任带领教师对40条进行了逐条学习,并围绕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等进行了重点讨论;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角度研讨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下的高等学校及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教研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对全院教师增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提升了教师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应用数学系集中学习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集中学习 

 

应用物理系集中学习 

 

大学物理教学部集中学习 

 

大学数学教学部集中学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