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三位青年教师参加“新时代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对分课堂教学法”研讨班
2018-11-05 08: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切实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理学院选派楼嫏嬛、徐永刚、李小平三位青年教师于 2018112—4日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师资教育研究会与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高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对分课堂教学法”研讨班。

               

 

 

研讨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做了题为《回归本分以站好讲台为天职》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要点,并给出了新时代高校课堂教学如何进行改革与创新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在信息技术环境下上好一堂课的一些建议;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做了题为《教学技能进阶之路》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方法创新、专业能力提升与职业成长规划,提出了提升课堂教学技能的“讲课十法”;最后,对分课堂教学法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介绍了对分课堂教学法的原理、发展现状、基本操作方法、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分析,现场展示,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习,三位老师对课堂教学有了重新定位,对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三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回归初心、回归本分,苦练内功、积极创新,倾心教学、潜心育人,更好担当起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与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是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教学质量的常规性、基础性工作,理学院还将持续性、有计划地开展此类活动,常抓不懈,帮助中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础,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