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
2018-12-04 14:45  

   20181130日至1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类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数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发起、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在黄河迎宾馆顺利召开。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260余所高等院校的600余名一线教师及专家学者参会。本次论坛由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薛波教授主持开幕式,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教授代表郑州大学致欢迎欢迎辞。理学院派出李昌兴、王香柯、赵美霞、刘婕,张小蹦,罗亮共6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第十四届“大学数学课程报告论坛”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与一流数学专业建设”“大学数学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教材的深度融合” “数学类新形态教材建设与课程出版的融合创新”等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力图为参会学者们提供交流新思想和研讨新发展趋势的平台。论坛特邀中科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徐宗本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嘉禹教授,佛山科技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廷祝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双阶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楼红卫教授作大会报告。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燕副教授受邀在第二分会场作题为“混合式教学在大学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以及和其他全国参会教师的交流,六位老师对国内高校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进展有了全新的了解。本届论坛通过组织广大高校数学教师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凝共识、聚众智、合众力,落实“以本为本”,切实为提升数学人才培养质量及大学数学教学水平做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