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四届(2019年)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
2018-12-13 15:35  

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宣讲会12月11日晚上18:30在基础楼物理实验中心A630实验室举行,理学院竞赛组委会老师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热情高涨,参与活动的学生达200多名。我们把前来参赛的学生分别分在3个实验室进行宣讲和讨论.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理学院举办的这次竞赛宣讲活动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的热忱;老师首先阐述了竞赛等课外实践活动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并结合本科生培养体系和特点对本次竞赛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极大地鼓舞了与会师生的热情。   

我们让参加过2017年第八届和2018年第九届分的学长分别对竞赛赛程的安排、各项政策和赛题进行了介绍,并介绍自己现场比赛的经验和体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竞赛的理解和建议,宣讲会在友好热情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后报名参赛的同学已增至四百多名。竞赛的相关工作将在随后有序展开。   

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为迎接2019年在新疆大学举行的西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和青岛大学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为提高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的参赛水平,由理学院发起的全校本科生竞赛活动,最终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参加全国竞赛的队伍。为了能让参赛队伍有更好的表现,西北地区和全国赛前,理学院还将对参赛队伍进行专项辅导和演练。竞赛借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简称CUPT,该赛事是教育部支持的全国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和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的模式,要求学生根据每年给定的17个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竞赛对学生提高物理实验的兴趣,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和提高学生应用物理学基础知识的能力、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