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
2018-12-26 16:50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理学院于12月25日下午在理学院楼418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刘鹏教授作专题报告,来自全校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主持。  

刘鹏教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以对项目申请的认识为切入点,通过对项目申请的形势分析和特点介绍,就具体内容的完成和如何提升申请书撰写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结合自己多项国家项目成功经验,从申请之初的选题到申请书正文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指导大家在书写内容方面逻辑逐层推进,最终凝练出足以吸引评审专家的科学问题以及研究思路。他鼓励广大教师一定要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并预祝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报告会后,与会教师针对基金申报中各自遇到的问题与刘鹏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鹏,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导。2001年入选陕西省政府“三五”人才第二层次,现兼任陕西省应用磁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物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编委等。2000年2月到2003年4月先后在韩国、日本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和LTCC器件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电介质物理与材料、电子陶瓷与器件、磁电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等方面研究。2003年至今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及“十一五”军工预研项目,获得授权中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 J. Am. Ceram. Soc等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先后获陕西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