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校数模协会开展 “应用数学知识”科普巡展公益活动
2018-12-28 16:59  

12月27日下午,理学院数模指导教师陈诚带领我校数模协会志愿讲解员走进西安市明德门小学,针对五、六年级10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应用数学知识”科普巡展及讲解活动。  

在连续进行的四场讲解中,陈诚老师和两名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数学的魅力。从应用数学方法解决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出发,激发小学生的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他们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帮助小学生发现“数学好玩、数学之美、数学有用”,现场不时的响起热烈的掌声。明德门小学教师表示,本次讲解对数学教学工作也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理学院数模协会组织此次活动,是响应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开展 “应用数学知识”科普巡展公益活动号召的具体措施。我校数模协会已于11月15日,在校内进行了“应用数学知识”科普巡展活动,引起我校广大学生对应用数学的关注与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