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为学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2019-04-08 16:13  

为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教师教学综合能力,4月3日,应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为全院教师作《教学技能进阶之路》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本次报告。  

刘三阳教授结合个人长期的一线教学、教研经验,以教学工作的内涵为切入点,从“三基”、“三心”、“三问”、“三重角色”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作了深入讲解,并通过引用名家名言、名人轶事揭示课堂教学的真谛和规律。他指出,作为教师,不应只满足于让学生承认或接受书本上的结果,而要尽量让学生了解知识的来龙去脉以致模拟知识的发现过程。随后,刘教授针对青年教师授课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讲课十忌”、“教学十法”、“十重十轻”等个人体会,对教案设计、课堂导入、提问、讲解、板书等教学环节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刘教授为大家提出良师炼成之路的六点建议,他强调,要做一名好教师,需要兼备德识才学、爱心、学问、得法是良师养成的必备条件。  

讲座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报告直接触及教师教学一线工作,内涵丰富,实用性强,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指明了方向,为今后创新本科教学设计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