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村田电子北美公司Seth Berbano教授为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9-04-05 16:28  

4月3日上午10:00,村田电子北美公司Seth Berbano教授在长安校区西区理学院41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Cold Sintering Process (CSP): Mechanisms, Challenges, Opportunitie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Seth Berbano教授介绍一种叫做冷烧工艺(CSP - Cold Sintering Process)的新技术,最高只需200℃就能制成陶瓷,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工业制造成本。同时,该技术还提高了原本不相容材料的结合能力(如陶瓷和塑料),为人们创造出更多有用的新型复合材料提供了可能性。报告详细介绍了冷烧结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冷烧结机理及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冷烧结机遇和未来的应用。以固态电池用电介质材料为例重点探讨了冷烧结的烧结机理—冷烧工艺是由一连串不同挑战构成的,阐述了在不同材料系统中:加压、纳米粒子、溶剂添加等对系统化学反应过程本身的影响,并阐述了冷烧工艺与水热合成技术的区别。最后他指出冷烧工艺打开了陶瓷封装和微波器件开发的新时代,打开陶瓷基复合材料潜在应用范围从电子到电池和热电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老师和学生了解了陶瓷烧结技术的新技术,拓宽了研究视野,促进了理学院材料专业和材料团队的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