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师参加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06-24 11:03  

"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于2019年6月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成立。中心以教改项目方式持续支持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培养了一大批潜心研究的骨干教师;举办全国高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竞赛,集成优秀教学成果,探索并形成了组织指导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中心于2019年6月22日在西安召开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我院教师王香珂和张素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涉及课程质量评价、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智慧课堂实践、教学改革、Mooc建设及高等教学案例的设计与实践等。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徐宗本致辞,代表学会向莅临本次盛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及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心成立10周年。十年来,中心汇聚国内外数学学科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我国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了在线课程的建设,促进了优秀教学成果的应用,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本次研讨会以“大学数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十周年”为主题,这对于推进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深度融合,打造大学数学“金课”具有重大意义。我院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与参会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前沿教学平台和先进教学理念,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也将促进我院教学改革和Mooc建设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平台和精品课程,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