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教师参加“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并作报告
2019-07-04 11: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聚焦高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提高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深化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帮扶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工作区、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联合陕西各高校召开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共同研讨如何增进省内高校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示范辐射优秀教学成果等内容。首届研讨会于2019年6月28-30日在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我院仝秋娟副院长,赵美霞、焦烨和李小平等四位老师参加了本届研讨会,仝秋娟副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我校具有邮电特色的数学类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工作。 

研讨会上,国家级教学名师、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作了题为《在新工科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如何构建高水平工科数学教学体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在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大学数学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申报等内容。接下来,来自陕西省各高校的专家对各自学校大学数学基础课程的开设情况、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考试方式等进行了报告交流,就大学数学公共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出谋划策,这为促进省内各兄弟院校之间相互学习优势、交流经验、共享优势教学资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新形势下陕西省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研讨会还涉及了课程国际化建设、SPOC等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思政建设、问题驱动的教学法等内容,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提高了宝贵的经验。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学习与交流,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找到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也学习到很多值得借鉴的做法与经验,认清了形势,开阔了眼界、扩展了思路,为进一步开展数学基础课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