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到所在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09-29 08:40  

 

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9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参加所在的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仝秋娟主持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杨爽列席会议。  

孙冰红结合学习体悟,结合所在党支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他紧扣党的初心和宗旨,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分别从坚持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四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他要求党员同志们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持之以恒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必须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够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真正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才能带领推动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主题党课讲得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切合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强。大家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讲好新时代课程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林椹尠对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计划和安排。大家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畅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学院改革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