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西北大学辛小龙教授来西安邮电大学做学术报告
2019-09-24 08:27  

2019年9月1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北大学辛小龙教授来我校讲学,并在理学院418会议室做了题为《The fuzzy axiom of choice, fuzzy Zorn’s lemma and fuzzy well-ordering principl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教授主持,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教授,林椹尠教授,李立峰副教授,丛伟杰副教授等理学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中,辛小龙教授主要介绍了集合论中具有重要作用的选择公理、Zorn引理和良序原理,并研究其模糊化问题及其在环的模糊理想和模糊Tychonoff定理中的应用。辛教授还分享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总结了国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问题。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对推动我校数学和信息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科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作用。  

辛小龙教授在韩国国立庆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三级教授,主要从事模糊逻辑、逻辑代数、序代数上的算子、不确定性理论等方向的研究,共招收培养代数学、信息论与密码学方向硕士研究生50余名,博士研究生12名。先后在模糊逻辑、逻辑代数、序代数和不确定性理论等方面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10余项,曾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Mathematics》和《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等期刊编委,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