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并观摩第三届“华晟经世杯”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
2019-10-23 17:00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成功举行。我院派出罗亮,李小平,张蕾蕾,冯阳,张林基五位青年教师参会并观摩了此次竞赛。

本次活动预赛由全国100多所高校,数百名教师报名参加,最终决出分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决赛由获得各赛区一、二等奖的58位参赛青年教师参加。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和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团,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20分钟现场教学进行盲评。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32名。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积极营造学教学、乐教学、爱教学的优良教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全国、西北赛区、陕西省和学校的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是我院致力于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几位老师从中吸取教学和竞赛经验,精心准备教学设计,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打磨教学技能技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供稿:罗亮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