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校邀请逻辑代数和模糊数学领域三位专家来校作报告
2019-10-31 09:40  

近日,应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的Bernard De Baets教授,韩国国立庆尚大学的Young Bae Jun教授,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的Rajab Ali Borzooei教授等模糊数学、逻辑代数和模糊系统领域的三位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徐建刚,副院长毛永毅、仝秋娟等参加报告会,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教授主持报告会。

Bernard De Baets教授作了题为“Monotone classification: bridg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multi-criteria decision making”的学术报告,他从函数单调性这一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多准则评价和多标签学习中的单调约束和随机优势关系,进而指出了单调性在机器学习中的重要作用,并从社会选择理论的角度强调了单调性在群决策问题中也是至关重要的。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实例丰富,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切实感受到数学理论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前沿领域息息相关。

Young Bae Jun教授作了题为“Makgeolli structure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BCK/BCI-algebra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项关于BCK/BCI-代数和软集理论的最新科研成果,通过将模糊集和软集相结合,他提出了称为Makgeolli结构的一种复合结构,进一步定义了Makgeolli-子代数和Makgeolli-理想,并在BCK/BCI-代数结构框架下研究了Makgeolli-子代数和Makgeolli-理想之间的内在关系。最后,Young Bae Jun教授通过一个关于医疗诊断方案选择的简明实例展示了Makgeolli结构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

Rajab Ali Borzooei教授作了题为“A Survey of Equality Algebras”的学术报告,对Jenei提出的Equality代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他指出Equality代数对已有的EQ-代数的进行了改进,摒弃了EQ-代数定义中的乘积运算,对相等或等价关系进行了公理化刻画,为模糊类型论提供了更好的赋值结构和代数语义。此外,Borzooei教授还探讨了Equality代数与剩余格、MTL-代数、BL-代数、MV-代数、Heyting代数和布尔代数等各种逻辑代数结构之间广泛而深刻的联系。Borzooei教授特别强调数理逻辑、格论和代数等方面的数学研究是智能控制、决策分析、近似推理和专家系统等前沿应用的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活动为促进学院形成良好学术氛围,支持学院数学、信息和智能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Bernard De Baets为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国际模糊系统(IFSA)会士,担任根特大学数据分析与数学建模系主任,SCI一区顶级期刊《Fuzzy Sets and Systems》联合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等期刊编委会委员。De Baets教授长期致力于知识基、预测和时空建模领域的基础研究,并注重其在生物科学方面的实际应用,已发表论文800余篇,荣获加拿大政府奖和EUSFLAT杰出科学奖。

Young Bae Jun为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教授,担任《Advances in Algebra》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uzzy Mathematics》等国际期刊主编,以及SCI期刊《Iranian Journal ofFuzzy System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在BCK/BCI-代数、模糊数学和软代数结构等方面已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检索200余篇,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发布的2017年和2018年全球高被引学者。

Rajab Ali Borzooei为伊朗沙希德-贝赫什迪大学教授,担任SCI期刊《IranianJournal of Fuzzy Systems》执行总编和《Advances in Fuzzy Mathematics》等6个国际期刊编委,在模糊代数、代数超结构、模糊图论等方面已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

F3F2

ECFA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