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
2019-11-05 16: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总结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与经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于201911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超星集团执行总裁马若龙主持。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教育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与现代课堂教学改革心得。我院罗亮老师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和高峰论坛。  

C:\Users\luol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a3df0f9e496c1dde941e35d326931.jpgC:\Users\luol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f7090e2fbc616cbaaef1fa81e0fc8.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论坛开幕致辞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的实践者,我们需要认真研究“智慧教学”的基本规律、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智慧教学”革命的时代走向,不断探索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让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和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

 

2019年秋季高博会开幕式 

                       第三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

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宋发军、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等嘉宾围绕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智慧教育生态构建与教学实践、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论坛期间,还进行了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

  C:\Users\luol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4a529b23270729b7e7b9b9d791eb70.jpg

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                   第五届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

 

本次论坛就我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分享和交流,反响热烈。专家的精彩报告充分利用所在单位优势,展示了在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为智慧教学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我院将进一步引导广大一线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教学效果,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和实践,培养学生智能时代核心力,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供稿:罗亮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