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开展“抵制校园贷”主题教育讲座
2019-11-06 21:16  

为增强广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辨别、抵制校园网络诈骗的能力;树立良好、理性的消费观念。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邀请招商银行于11月6日晚7点在东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内针对大一新生开展了以"抵制校园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当下高校安全问题频发的现象阐明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起学生们的重视。随后,又详细讲解了校园贷款一类的网络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并列举了常见的校园贷诈骗方式,以“0利率、0担保、无服务费”,借助诱人的广告和“网络+代理”的模式,使校园贷在大学生群体中飞速蔓延。针对大学生容易受校园贷诈骗,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解释和建议:大学生社会阅历较少,且并没有形成经济收入,因此要重视个人信息安全,自觉远离非法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的风险,活动现场学生反响强烈。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我院新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了学生对“校园贷”的防范警惕意识;增强了学生对人身和财产的保护意识,防止学生因为防范意识浅薄走上不归路。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