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1-06 18:58  

11月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监察处处长王颖到会指导、指导组成员王力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爽主持会议。

会上,王颖传达了校党委“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她要求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就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高主题教育思想认识的具体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杨爽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整体推进情况,指出了主题教育和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院长徐建刚围绕加强学院新建的材料学科建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调研汇报。他分别从积极转变观念,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基础建设,增强办学实力;加强学科凝练,提高科研影响力;勇于大胆创新,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加强团队建设,实现人才梯队培养;重视基金申报,学科促进发展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外出调研的省内外同类院校相关工作的特色做法。徐建刚表示,通过省内外专项调研,我们充分认识到目前高校生存和发展的严峻形势。他强调,理学院要大刀阔斧地推动和加强材料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就必须要科学研究和制定出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规划:一是要加强学科平台的建设,二是要提升材料物理专业学生的生源质量、专业认知度、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考研质量,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学科建设中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材料学科团队建设,五是要加强材料学科方向的凝练,六是要提升我校材料学科在学术圈内的知名度。

随后,副院长毛永毅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砥砺奋进创佳绩》的交流发言,表示要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切实加强学院科研实力;副院长、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仝秋娟作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交流发言,表示以陕西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抓手,认真检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应用数学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竞赛、青年教师培养等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白春乐作了题为《抓好学生党建工作 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的交流发言,表示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政治素养优、理论素养实、作风素养硬、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增强党员角色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持续有力有序、继续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认真检视问题,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学院重点工作和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问题、差距找准,把整改措施夯实,确保取得实效。

推进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杨爽解读公报内容,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第二巡回指导组抽查了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相关记录。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