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标准研讨会”
2019-12-05 11:39  

为推进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及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于20191129-121日在海南大学举办2019年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标准研讨会。我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孙宇航和靳伟两位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研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标准化;分配、认领大学物理实验标准化任务以及分类成立大学物理实验标准化起草小组。

研讨会上,中国科技大学的张增明教授作了“大学物理实验标准化”的报告。他强调,为了解决当前大学物理实验的学时要求,要将大学物理实验标准化。将大学物理实验分成普通物理、近代物理以及课程思政这3大模块。每个模块按照各自标准分成不同的小组,然后对各小组负责的实验项目进行标准化讨论,制定标准,预计于202010月发布大学物理实验标准。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院教师与参会高校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已经加入到相应的实验标准化制定小组,努力为大学物理实验标准化的制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靳伟

审核:仝秋娟 李琳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