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区域高校数学课程慕课建设与推广”研讨会
2019-12-11 15:57  

12月7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区域高校数学课程慕课建设与推广”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我院仝秋娟,潘芳芳,楼嫏嬛,罗亮,李小平等5名骨干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省内高校数学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建设高水平数学课慕课并推广省内高校在中国大学MOOC已上线的数学课程。会议围绕混合式“金课”建设路径和实践展开,以开展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的设计与课程开发为主题,致力于以先进的互动探究式教学理念为引导,实现课堂教学革命,打造一流本科课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研讨会期间,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教授为大会作了题为《试谈教学能力建设》的大会报告。大会还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等多位省内外教育界专家从慕课、“金课”的由来与发展,线上“金课”(慕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设计与开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我院教师代表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了解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内涵、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过程,对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同时,我院教师可以结合实际,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和应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C:\Users\luolia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ae1c63c0148dc0d89b9e802d7f3f2.jpg

供稿:罗亮

审核:仝秋娟、李琳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