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03-16 15:1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延期不延教、标准不降低、效果不打折”的教学要求,加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网络教学管理。3月13日下午,理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系、部、中心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上交流会议。

会上,各系、部、中心教师从选用的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模式创新、各平台功能互补、课后辅导答疑、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做了分享与交流。大学数学部和大学物理部教师结合线上教学特点与课后实践操作运用能力要求高的课程特色,制定了“爱课程+QQ群课堂”的平台混合式在线教学方案。借助爱课程优质资源,实现学生自主学习过程,并采用QQ群课堂,实时进行学习重难点讲解及课后习题答疑,最终形成了“课程优质资源引用+教师个性化讲解”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物理系教师严把学生质量关,根据课前签到、听课时长、课堂笔记、课后作业几项数据显示,切实做到学生课堂出勤率高,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应用数学系教师借助网络平台优势,注重课堂师生互动,运用腾讯课堂举手功能、QQ、微信互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困惑。材料物理系教师整合教学资源,共享学生答疑资料、组织学生和外校教师课后点评,努力提高线上课堂实效。部分老师反映,线上教学的虚拟性和远程性催生了大学生的主动性,激发了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潜力。

会议最后,副院长仝秋娟指出,每一位教师要高度重视、恪尽职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讲好一门课,做好一位教师,用爱心、责任心铺就学生成才之路。同时,要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打造线上“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供稿:李琳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