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校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
2020-05-13 16:14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15支参赛队共获特等奖提名奖1项、优异奖1项、荣誉奖4项、成功参赛奖8项。其中,李昌兴教授指导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松奇、刘若帆、袁浩团队获本届特等奖提名奖的好成绩,突破了我校参加此项竞赛的历史。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教学,不断深化学科竞赛组织管理机制改革,组建了数学建模教练团队,强化数学建模竞赛日常训练和指导,学生参与数学建模的人数和热情空前高涨,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长期以来,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教练组通过周末常态化培训、校内选拔竞赛、寒暑假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邀请校外专家讲座及英文竞赛论文撰写指导等多个备赛环节,学生参赛水平明显提升。本学期,受疫情影响和延期开学影响,参赛师生克服不能校内集中培训与模拟赛的困难,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化整为零,线上沟通交流,远程指导训练,攻坚克难,协同努力,最终完成比赛并实现获奖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该项赛事五个奖项分别对应为特等奖(O奖)、特等奖提名奖(F奖)、一等奖(M奖)、二等奖(H奖),成功参与奖(S奖)。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13749支、ICM7199支)参加,参赛队的特等奖提名奖的获奖率为2%,一等奖获奖率为6.8%。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