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承办2020年工程数学中的新方法及应用学术会议
2020-07-22 09:07  

7月17日,由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工程数学中的新方法及应用学术会议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蒋耀林,理学院院长徐建刚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多所高校,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主持会议。

徐建刚教授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理学院近年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工作,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我校高等数学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蒋耀林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对我校积极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基本情况,学会将继续深化数学界和工业企业界之间和合作,不断促进数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的紧密合作,解决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面临的相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应用数学研究与教育的发展。

开幕式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徐英祥教授,西北大学数学学院辛小龙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孙秉珍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徐晓阳教授就各自的数学研究领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会作了13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偏微分方程、矩阵理论及算法、不确定数学理论、最优控制与变分问题等方面最新理论进展及其在工程计算、软计算、数据挖掘、金融工程、决策分析、生物数学、信息安全与图像处理等方面。

报告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近年来工程数学、智能计算、决策科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等领域交叉融合的一系列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动态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