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0-09-30 11:05  

9月29日晚,理学院于行政楼附一楼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院长徐建刚、副院长毛永毅、副院长仝秋娟、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应用物理系主任胡明亮、材料物理系主任张云光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新生辅导员孙晓桐、教师班主任张莹珞、师白娟、廖爱珍、乔笑爽、杨朝宁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会,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院合宽主持会议。

院长徐建刚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徐建刚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坚持理学本色、突出信息特色,致力于培养理工融合,厚基础、宽口径,具有信息特色的高素质人才。

徐建刚教授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会做人,培养诚信实干的品质,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做到胸怀宽广、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有责任感、充满正能量;二是学会做事,培养求真务实的精神,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把在学校和工作中获取的知识与经验用于为国家、社会作贡献;三是学会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尽快实现初高中生与大学生的角色转化,“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分钟、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争做最好的自己;四是要做好规划,尽快树立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要提前确定自己当下要做什么,知道自己未来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知道自己具备哪些优势和哪些不足,争取成就自己的未来、争取想要的生活。

副院长毛永毅教授介绍了实践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等总体情况,副院长仝秋娟教授为新生解读了专业培养方案。教学秘书李琳、学工办主任白春乐就学籍审核、考试资格认定、学位授予、素质拓展8学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教育管理制度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2020级新生辅导员孙晓桐对《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作了解读。

党委书记院合宽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学生要心怀梦想,用于担当,“有志者,事竟成”,希望新生能够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最后,院合宽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及家人送上国庆、中秋节的祝福。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