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应用数学系支部暖心结对帮扶新生,助力成就象牙之路
2020-10-10 15:44  

为扎实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学院、系部对全体新生的关爱,帮助20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2020930日下午,理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与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共同召开教师党员结对帮扶信息专业新生见面会,并开展专业入学教育。此次活动由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林椹尠教授主持,20级全体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及应用数学系、大学数学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林椹尠教授宣读结对帮扶教师党员和新生名单。随后应用数学系支部和大学数学部党支部教师党员与结对宿舍同学交心、谈心,了解新生入校后生活学习状况,并对新生入校后碰到困惑进行了认真的解答,让刚刚入校的学子们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成才成人的紧迫感。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指导帮助新同学“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发展”,鼓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使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应用数学系主任冯锋教授给全体新生做了题为“致数博学,虚怀观是”的报告。报告从专业介绍、数学的起源、专业课程内容、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和近三年信息与计算科学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寄语每个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专业兴趣,做好学业规划,在专业学习中深悟细琢,持之以恒。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明确认识大学的学习特点,实现大学生角色转换,以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创建一个师生交流、朋辈互助平台,引导新生更好地追求思想进步;加强对新生的生活指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新生自身道德修养,塑造自己优秀的人格魅力。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