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6-25 09:5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讴歌党百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引导党员教师继承党的优良传统,锤炼坚强党性,6月23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出席,党支部书记仝秋娟教授主持会议。

历史铭刻记忆,更铸就精神。“杨靖宇是我党我军优秀的高级军事指挥将领。他原名马尚德,字骥生……”,组织委员罗亮博士为大家分享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他的讲述再现了杨靖宇将军生天中、出中原、越黄河、跨长城、奔赴白山黑水的传奇一生。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他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为全民抗战建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功绩。他以草根棉絮充饥,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概,更在亿万人民心中树起不朽的丰碑。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刀枪,没有硝烟,小康社会,也不会再用残根,树皮,棉絮来充饥,但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依然要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随后,党支部书记仝秋娟、副书记林椹尠教授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与大家通读了讲话原文,强调了重点内容;宣传委员冯晶博士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篇目:胡锦涛重要论述中的部分内容。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勾画重点内容,并对不解的内容进行查找学习,丰富了自己对党史的积累,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杨靖宇一样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坚贞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干事做事的决心和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决心要加强学习,利用好手中的党史学习书籍,并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融会贯通,进一步树立起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供稿:冯晶、林椹尠

审核:仝秋娟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