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以人为镜明得失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
2021-07-03 09:02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化“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7月2日上午,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教师走进基地大厅,首先观看了视频短片《立碑》,随后一路参观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大板块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风雨历程,重温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反腐倡廉的指导思想、重要举措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秦岭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家风和作风不正等违纪违规违法事实的惨痛教训,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桩桩鲜活的案例,尤其是展示的发生在我省、市典型的贪腐违纪案例,用身边的活教材为大家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感染力强,触及灵魂,是一次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必须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真正做到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始终保持高尚追求,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要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找差距,发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表率作用,勇担职责使命,在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冯晶

审核:仝秋娟、林椹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