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以史为镜 滋润自身砥砺前行 —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1 09:1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7月9日下午,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在理学院51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仝秋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出席,副校长韩江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理学院党委书记赵补生列席。

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剖析自我,反思前行。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突出教师的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支部书记仝秋娟首先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她的带领下,党支部其他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详细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说明问题整改情况和今后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团结共事的目的。

副校长韩江卫以普通党员身份,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诸方面跟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的源源动力。

理学院党委书记赵补生对会议进行全程指导,并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全体支部党员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他要求,会后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抓好整改,将成果运用于支部建设中去。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主动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厚养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常常学习、时时对照、处处践行。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党支部书记仝秋娟代表支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将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

供稿:冯晶

审核:仝秋娟、林椹尠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