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数学系秦厚荣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1-07-13 09:40  

7月11日,应我校科研处、理学院、陕西省“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共同邀请邀请,南京大学数学系秦厚荣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作题为《同余数研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院长徐建刚,副院长毛永毅、仝秋娟,应用数学系、大学数学教学部部分教师与数学专业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卢光跃主持。

秦厚荣教授介绍了同余数的概念、研究意义,解释了同余数问题与费马大定理提出动机的关系,展示了同余数问题与椭圆曲线特别是秩和沙群、与BSD猜想之间的深刻联系,阐释了其课题组在同余数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报告会后,秦厚荣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秦厚荣教授现任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数学》编委,江苏省数学学会第十届、十一届理事长、第十二届监事会主席。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200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主要是代数数论和代数K理论。秦厚荣教授在同余数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数域的Tame核、Tate核方面做出了原创性工作,引发了大量后续工作;解决了田野、Browkin等人的多个猜想;在著名的椭圆曲线Anomalous素数的Mazur猜想的研究中取得了突破,研究结果在国际同行中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被国外同行称为“秦的方法”,多次在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邀请报告。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