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公告
关于举办张战军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4-09-17 00:00  

各位老师:

应我校邀请,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张战军教授将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量子操作分享

报 告 人:张战军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10:30—12: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A522

报告摘要:量子信息学是量子力学与信息科学相结合的产物,是以量子力学基本原理为基础,研究信息处理的一门新兴前沿科学。本报告首先回顾一下量子信息学中量子信息处理的一些著名方式:量子隐形传送、远程态制备、量子态分享,可控远程态制备,量子操作传送等。之后重点介绍一种新的量子远程操控方式:量子操作分享,其中包括报告人研究组近两年在这方面的研究与进展以及报告人对该领域发展的一些看法。

报告人简介:张战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目前主要从事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共在Phys. Rev. A、J. Phys. B、Phys. Lett. A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 SCI正面他引2000多次。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博导类基金1项。主持完成的“量子信息操控与信道制备若干理论方案”获2008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特此通知。

理学院

2014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710121 电话(Tel):029-88166335 邮箱:lxyxupt@163.com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 陕ICP备040096号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